三秦游特产 > 镇安县特产列表
镇安黑木耳
2016-10-31 9:46:46  三秦游  编辑:秦人

泡好的镇安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营养丰富的胶质食用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等一些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它的胶质性是我国矿山和纺织工人日常食用的保健食品。镇安黑木耳是县内重要的出口商品,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较高声誉。
  
  镇安黑木耳生产历史悠久。据清乾隆十八年(1753)《镇安县志》记载:“木耳最佳,胜于郧耳,但多栖在枯木棒上自然生长”。镇安人传统招待客人少不了一盘木耳炒腊肉。民国县志记:镇安作为特产曾多次向外输销木耳,每次在1000多公斤以上。1977年后,镇安县各地大量种植黑木耳。柴坪、云镇、铁厂、西口、青铜等地先后推广人工培植木耳技术,用耳树打眼、点菌、搭架,黑木耳年产量举增。目前,镇安黑木耳年产50余吨。镇安黑木耳片大、肉厚、鲜而有弹性,营养丰富,久负盛名。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