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富平县特产列表
富平齐椒
2016-10-19 11:58:43  富平县政府网  编辑:秦人
 

齐椒是富平县独有的一种花椒,农历七月成熟。因七与齐谐音,人们就叫成齐椒了。

富平齐椒数宫里镇最为有名,宫里镇以东干渠为界,可划分为北部山区和南部原区,渠北八村海拔高,光照足、温差大,栽植的花椒穗大粒多、皮厚肉丰、色泽鲜艳、香味浓郁、麻味适中,是一种重要的食品调味原料,有提味、增鲜、去腥、去膻之功,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宫里齐椒性热、味辛,入脾、胃、肺、肾,可治寒症胃痛,寒湿肢麻及胆道蛔虫等病症。还可防腐储粮,驱鼠避疫。另外,花椒籽含芳香油,可提取润滑剂,剩余残渣压饼,能作肥料和饲料。花椒叶也是石子馍、煎饼等食品芳香添加材料。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