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商南县特产列表
商南核桃[图]
2018-3-10 11:13:52  三秦游  编辑:秦人

商南核桃是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的特产。商南核桃个大、皮簿、风味独特,且年年高产稳户。商南核桃仁不仅营养丰富,还有防止心脑血管疾病,治疗胆石症,抗衰老,补脑增智等功效。

近年来,商南县将核桃产业确立为促农增收的重点特色产业,扭住良种繁育推广、标准化建园、科学管理等生产关键环节,加速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我县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向种植户特别是产业大户倾斜项目资金,无偿为他们提供本地适生的辽河1号、香林等品种的良种壮苗,并大力推广生根粉浸根栽植、幼龄核桃强拉枝立体结果等先进技术,在金丝峡、清油河、青山等镇建设良种核桃丰产园44处13万亩,高接换优实生林6.5万亩。对建好的核桃园落实修剪、涂白等科管措施,及时防治举肢蛾等病虫害。同时成立专业社5个,吸纳社员2852户,依托核桃基地培育专业大户、科技示范户1360户,其中,50亩以上的32户,100亩的16户,500亩的4户,1000亩的1户。我县还在核桃产业大镇十里坪、清油河等地发展经纪人50多个,这些经纪人修建气调库,将核桃收回加工、包装、销售,县重点加工企业朝阳工贸公司在核桃上市后,收购优质核桃仁加工成“金丝源”牌高档核桃油,完善了产业链,促进了核桃产业化发展。

目前,商南县核桃栽植面积达21.8万亩,挂果10万亩,产量320万公斤,产值6000多万元,核桃种植户人均收入1200元、户均收入5000多元。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