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洛南县特产列表
洛南金钱石[图]
2018-3-10 10:57:24  三秦游  编辑:秦人

     洛南境内的秦岭、洛河盛产奇石。按照赏石“形、质、色、纹、韵”的标准,洛南已发现的奇石的种类有金钱石、草花石、象形石及硅化木、洛翠等十几个品类,其中金钱石最为著名。金钱石产在小秦岭的山塬地带,分布在保安、麻坪、石门、石坡一带,因其花纹状如古币,故名金钱石。为硅质岩,莫氏硬度7—8,原矿成条状分布,量少难采,极为珍贵。金钱石的主要矿物成分为硫铁矿、二氧化硅,也混入少量的其他矿物元素。有乳白、灰黄底色黑色钱的,也有五色金钱的,最为典雅艳丽珍稀。还有图纹成片或条纹分布,形成像山水、人物、动植物图纹的,别有情趣。洛南金钱石始发现于1997年。2002年洛南金钱石参加第五届全国暨世界赏石展,荣获一金二银三铜的好成绩。洛南金钱石一举被全国赏石界认可,成为全国名石行列的新石种。洛南金钱石作为独一无二的珍贵石种,是您观赏收藏、馈赠好友的绝佳选择。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