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丹凤县特产列表
丹凤社柳黄柿子
2017-11-21 20:35:31  三秦游  编辑:秦人
丹凤县气候适宜柿树繁衍,明《商州志》即称商地“柿多,可为饼”。经普查,本县迄今有30余种柿树,社柳黄柿子最佳。社柳黄因秋社时呈柳黄色而得名,属早熟品种。其树冠张开,树条较直,主杆层次不明显,头形乱,枝条分布稀,果实扁圆形,一般纵径4.4公分,横径6.3公分,平均重102.6克。果皮深红色,肉布闪光黑丝。脱涩后,黑丝外露。柿子嫁接后3年结果,年产25~150公斤,不歇枝,对土壤、气候要求不严,尉寒耐旱,4月上旬萌芽,5月中旬开花,9月上旬果熟。近年采用化学药品新法脱涩,提高耐贮性能。社柳黄脆甜、蜜润,当地有“社柳黄,一包糖,人爱吃,神想尝”的俚语。在“搞活经济、对外开放”的方针指导下,本县社柳黄柿子已运往香港市场,在国内外颇有声誉。
社柳黄柿子在县境内川道地区分布比较集中,以龙驹、商镇、铁峪铺区最盛,全县年产百万斤以上。
社柳黄柿子营养丰富,含糖及淀粉量均在1.5%以上。每百克鲜果含维生素A450国际单位,维生素C30毫克,是制糖,做柿饼最好原料,还可以提取柿漆。社柳黄树嫩叶采回晾干,装入塑料袋贮存,是浓郁芳香的经济茶,经常饮用有提神、健胃功效。柿果用于医疗可治胃病、止血、解酒毒,对降低血压有一定疗效,特别是久贮隔冬的水柿子,翌年春天食用,更是软、鲜、甜、香,沁人心脾。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