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丹凤县特产列表
丹凤商芝
2017-11-21 20:34:13  三秦游  编辑:秦人
商芝即蕨,因盛产于商山而得名。其羽状复叶,呈淡紫色,雅称紫芝。因其幼芽远瞧似鸡爪,近看像拳头,又叫鸡爪禾或拳芽,是一种含有异香、营养丰富的野生菜。其根含丰富之淀粉,是口味独特的冲服剂,具有去热利水功能。近年来,商芝不仅在国内享有很高声誉,同时也受到日本、朝鲜以及东南亚等国人民欢迎。
商芝,和“商山四皓”有着奇缘。秦代四博士——“四皓”,在商山自编过一首《采芝歌》:“漠漠商山,深谷逶迤、晔晔紫芝,可以疗饥……”。后均岁至耄耋。自此商芝便被称为延年益寿之“仙肴”。历代著名诗人咏“四皓”时,都有对商芝的赞叹之句。李白有:“飘飘紫芝想,”白居易有:“香闻紫芝草”等佳咏。
商芝,宜于古历三月生长到3~5寸时趁鲜采集,采回后须立即用开水浸汤、阴干,吃时用热水浸泡即可复鲜。当地厨师用商芝可烹调出十几种菜肴,如商芝蒸肉,商芝小炒、商芝拼盘、商芝滚汤等。商芝野生,千年不息,不需耕耘,且无污染,故尤受人们青睐。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