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丹凤县特产列表
丹凤黑木耳
2017-11-21 20:33:37  三秦游  编辑:秦人
黑木耳,系天然真菌。《续修商志》载:“万山栎树繁多,土人伐木生耳。近年收买成包,水陆发运襄汉,作郧耳出售,价倍川耳。”可见本地木耳自古与郧耳齐名,久负盛誉,是请客酬宾、馈赠亲友之佳品。
丹凤县木耳,片大、肉厚、鲜而不腐、煮而不化,味道清香,有化猪毛之效。以木耳炒大肉肥而不腻,与各种菜肴均可相配,自古宴席必不可缺。其营养价值极高,每百克黑木耳中含蛋白质10.6克,脂肪质0.2克,碳水化合物65克,纤维素7克,犹有多种维生素和肝糖等,且有一定药用价值。可滋润强壮,清肺益气,补血和血,治疗妇女产后虚弱和手足抽筋麻木,分解纤维杂质,清涤肠胃等功效。对轻纺、矿业职工有保健特效。
黑木耳有十几个品种。栎树生耳,叫光耳子,品质最佳,属大宗收入;构树生耳,叫毛耳子,背面多毛,体重质差,味道淡薄;桑耳,槐耳、榆耳、柳耳、杨耳、柿耳都可食用,但口味均不及光耳。
木耳生产,过去主要靠耳木(即栎树),现在多用人工培育之代料生耳,使产量大幅度增高,又不致妨碍林业发展,其品质亦佳。
丹凤县黑木耳,1980年收购近3万公斤,占商洛地区收购量30.38%,居笞县之首。1990年收购5万公斤。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