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商南县特产列表
商南泉茗
2017-11-19 17:15:33  三秦游  编辑:秦人
 【商南泉茗】 泉茗茶属于高档优质名茶。此茶采摘大约在“谷雨”前5~7天。全采一芽一叶的鲜嫩芽叶作原料。此茶全系手工揉制,外形紧嫩,条索均匀,汤色黄绿明亮,回味甘甜,香气袭人。
“商南泉茗”茶最初叫“毛尖”。1982年参加陕西省茶叶会议时,因此茶产于商南县的清泉乡、富水镇,茶水清亮,初次定名为“泉水清”茶。1988年6月15日中国茶叶研究所在陕西省科研中心举行名茶评审会议,在开汤品评中,此茶获得一致好评。全国著名茶叶专家王泽农教授,中国茶叶研究所所长陈启坤研究员,两人联名正式建议并经过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将此茶正式命名为“商南泉茗”,陈启坤研究员欣然命笔,当场书写了“茶香溢商洛,‘泉茗’先为佳”的赞誉之词。这次评审中,“商南泉茗”荣获陕西省优质产品称号,与陕西省名茶“汉水银棱”、“秦巴雾毫”、“紫阳毛尖”齐名,成为商洛一枝奇葩。
“商南泉茗”选料精细,因而产量不高。1987年生产550公斤,1988年、1989年都是600公斤,1989年市场销售价每公斤为80元,1991年每公斤100元。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