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陕西特产资讯
果园+直播 销售快又火
2017-3-6 11:50:15  农业科技报  编辑:秦人

  “面朝黄土背朝天”是农民的典型写照,不过,浙江平湖有个果园主一改普通农民不太时尚的形象,把农业“玩”得风生水起。这个果农叫蒋海平,40多岁,90亩水果供不应求。
  网销水果商机无限
  蒋海平种植水果近20年,但却有一颗18岁爱尝鲜的心。他的妙农果园,位于浙江省平湖市广陈镇龙萌村,紧邻上海金山区,有90亩果园,包括葡萄、油桃、水蜜桃等多个品种。为了让自家果园有特色,他尝试种植新品种,甚至自己专研技术。比如早桃正好在梅雨季上市,因为雨水过多,会有裂果,影响美观和产量,他投入4000多元/亩做了避雨措施,价格比别的农户贵一半;他还给果子喷牛奶,为的是品质更好。互联网发展得如火如荼时,他又一次敏锐地捕捉到商机。2014年开始在朋友圈卖水果,搞起同城配送。如今,果园的结算方式也和大城市接轨,微信、支付宝都行。
    果园直播“巧干”生财
  如今,蒋海平又有了新花头,WIFi、自拍杆、相机是他必备的三件“农具”,单反相机是为了拍好照片发朋友圈,自拍杆则是为了做直播。“我在网上直播果园,这广告全世界都能看到,还能和网友互动。”就这样,蒋海平在“映客”直播平台上注册“果园大叔直播间”。蒋海平说,自己直播推出时间不久,但观看人数多的时候有三四千人。最近每天保持2小时直播,人数还在增加。“直播能让客户直观了解水果种植管理全过程,增加客户信任,直播中留有微信和手机号,也是为今后开拓生意积攒客户。”蒋海平的直播效果不错,今年的水果已供不应求。嘉兴、上海有几个客户,还是看了直播觉得好玩特地找过来的。在蒋海平看来,以前做农业拼的是“苦干”,半夜起床去水果市场贩卖,现在拼的是“巧干”,客人自己采摘,卖的价钱更高。这也是蒋海平的心愿:做一个快乐的农夫。(张帆翁迪凯)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