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陕西特产资讯
陕西凤翔 多措并举力促苹果产业发展
2016-12-16 10:36:47  农业科技报  编辑:秦人
  本报宝鸡讯(杜哲)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被誉为中国矮化苹果之乡,全县矮化苹果面积占陕西全省的20%。近年来,凤翔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苹果产业发展,适时提出了建设全国最大矮化苹果生产大县的目标,通过行政推动、政策扶持、模式引领、品牌跟进等方式,强力推进苹果产业规模扩张和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凤翔县先后建成十多个300亩以上的优质苹果示范园;搭建了果业技术服务、信息服务、果园土壤测土配肥、生物病虫防控四大服务平台;各镇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对新建园采取统一规划、统一苗木、统一栽植、统一技术的“四统一”建园模式,对成龄园积极推动标准化栽植技术,实行精细化管理,对老旧果园及时淘汰或改造升级,提升生产能力。全县苹果栽植规模正以每年2万亩的速度递增扩大规模,朝着25万亩矮化苹果大县建设的目标迈进,努力实现果业强、果农富、果乡美。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全县挂果面积12万亩,平均亩产量达2500公斤左右,年苹果产业产值将达9亿元左右。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