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镇安县特产列表
镇安柿子
2016-10-31 9:46:42  三秦游  编辑:秦人

    柿子,属柿树科,落叶乔木,我国原产。据《尔雅》中记载,我国早在3000年前就有柿属植物栽培。柿子是镇安传统的水果,在各地均有栽培。     

    柿子汁多味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用它作原料可制柿饼、柿角、酿酒、作醋、熬酱等。柿子富含营养物质,有较高的医疗保健价值,柿子果、叶、根是中药材,有收敛镇疼作用,对治肠胃病、高血压等疾病有一定的疗效。柿霜味甘,可止血润喉消肿;柿叶可制茶,常饮可利尿降血脂、助消化,柿树木坚硬细腻,是制作家具的好材料。

    镇安柿子种类繁多。据县果树普查数据,品种有:磨盘柿、绵柿、旱柿、牛心柿、水柿等IO多个品种。镇安磨盘柿、牛心柿、绵柿、水柿品种优、栽培分布广。上世纪七十年代镇安从日本引进的甜柿,不经脱涩即可食用,耐贮运,商品价值高。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