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西乡县特产列表
西乡柿饼
2016-10-31 9:36:57  三秦游  编辑:秦人

    西乡县的柿饼,久负盛名,甘甜芳香,味美爽口。柿饼是用鲜柿子精制而成的。
  
  西乡县柿子树分布全县各地,大部分农家均有栽培,以观音、泾洋等乡镇半高山地区为较多。主要品种有牛心柿、莲花柿、磨盘柿、大圆柿、火柿等,植株近5万株,年产鲜柿子160多万公斤。
  
  每到初冬,西乡农民利用农闲时节,将鲜红的柿子刮去外皮,用绳子一个一个地串起来,然后挂在室外大树上,或吊在屋檐下,任凭日晒夜露,风吹霜打,待到柿子内的糖质、纤维等慢慢渗出,柿子便变成了柿饼,表面带有白霜,品尝起来,十分有味。
  
  西乡农民除自用柿饼外,将剩余的柿饼背到集镇或县城去卖,深得城里人的青睐。如今,西乡柿饼除在本县销售外,还远销到外省市。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