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礼泉县特产列表
礼泉大棚杏
2016-10-29 20:27:05  三秦游  编辑:秦人

  烟霞镇山底村的杏树都用含矿物质很高的泉水浇灌,所以含有多种微量元素,特别是维生素B的含量较高,而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含量,改善人体血液循环,使人精力充沛,并有开胃舒肠抗癌防癌等功效。
  
  山底御杏距今约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相传唐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下诏,命朝中将士在他新建的昭陵陵园内广植松柏和栽种各类果树,以绿化陵区面貌。
  
  几年后这里便绿树成阴,鸟语花香,相映生辉,特别是在山底村一带栽下的杏树生长的特别茂盛,结下的杏更是百果之最,这里的杏果个硕大,色泽鲜艳,口感香甜,水流似蜜,当地人称它为山底梅杏。
  
  一年夏天,唐太宗李世民带着他的皇戚大臣上陵打猎,回来时经过离陵不远的山底村时,当地村民就把他们这儿的特产梅杏供上让李世民品尝。这时李世民口也渴了,一连就吃了好几个,对此杏是赞不绝口,并问当地老百姓:“你们这儿的杏怎么这么好吃?”百姓回答说:“因为这儿有一股从昭陵陵山上流下的泉水,这里的杏树就是靠这股泉水滋润着。”李世民听后赞曰:“四时陵园山自润,千果梅杏水长流。”从此以后,朝廷每年都要采摘大量的山底梅杏。为此,当地百姓便把这里产下的梅杏称为唐王御杏,作为上等贡品。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