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华阴市特产列表
华县芦笋
2016-10-29 17:33:02  三秦游  编辑:秦人

华县芦笋

  芦笋在华县已有28年的种植历史。早在1980年华县毕家乡农户开始种植芦笋,当时主要供应陕西省出口食品厂作为出口芦笋罐头的原料。以后面积稳步上升,产量逐步扩大,到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已成长为我县农业的一个特色产业。03’8洪水对华县芦笋生产造成了毁灭性打击,这几年逐步恢复起来,种植面积已达8000余亩,
  
  华县地处秦岭北麓,渭河南岸,气候温润,土质疏松,灌溉条件优越,是芦笋生产的优生区,具有芦笋生长发育所需独特的光、热、水、气、土壤等自然条件。所产芦笋纤维含量少,风味佳,口感好,是防癌、抗癌的保健产品。罐头产品综合品位高,产品主要出口日本、韩国、德国、法国、瑞士、西班牙、秘鲁、美国等。
  
  芦笋是《陕西省优势特色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确定的我省优势特色农产品之一。华县是《规划》确定的优势区域之一,也是省农业厅批准的无公害芦笋生产基地。华县现有正采收芦笋0.8万余亩。主要分布在毕家乡毕家、王宿、拾村、彭村、钟张、孟村、秦家、北刘8个行政村及下庙沟家、三吴、宾坝、十字、周村等地,芦笋生产已成为我县毕家、下庙、辛庄一带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近几年来,芦笋收购价不断攀升,华县笋农种植芦笋的劲头更足了。这几年来,华县县委、县政府积极实施“四轮驱动”战略,精心打造蔬菜名片,正在为把华县建设成无公害芦笋基地县而努力!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