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陕西特产资讯
陕西又选育出两个苹果新品种“秦脆”“秦蜜”
2016-10-28 17:36:51  农业科技报  编辑:秦人
  本报杨凌讯(苏同敏 薛建鹏)在近日闭幕的世界苹果大会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最新研究选育出的优质抗逆苹果新品种“秦脆”“秦蜜”,获得国内外顶级苹果专家的高度认可与赞赏。
  10月20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教授介绍,这两个新品种由西农旱区逆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园艺学院苹果逆境生物学研究团队杂交选育而成。新品种“秦脆”由富士与蜜脆杂交而成。蜜脆是目前世界上品质最好、价格最高的苹果品种。富士品种品质不错,但其有抗性差、成花难、结果晚、管理成本大等缺点。“秦脆”克服了蜜脆与富士的缺点,汲取了二者的优良品质,二三年即可挂果见效。“秦蜜”由秦冠和蜜脆杂交而成,继承了秦冠抗逆性强、适应性强等特点,同时融合了蜜脆的优良基因,提升了果品品质,尤其适应于陕北山地栽培。“秦脆”“秦蜜”新品种,近日已通过陕西省初审,预计年底可正式审定,均具有广阔的推广前景。
  目前,加上去年推出的“瑞阳”“瑞雪”新品种,陕西省已有4个优质苹果新品种。这些品种对今后陕西省苹果产业更新换代、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必将起到重要作用,甚至对全国乃至世界苹果产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