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陕西特产资讯
农高会将上演“指尖上的丝路”
2016-10-27 18:33:47  农业科技报  编辑:秦人
   本报杨凌讯(首席记者 赵允)近日,记者从陕西杨凌示范区党群工作部获悉,在第23届中国杨凌农高会上,由陕西省妇女联合会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丝路沿线妇女手工与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将作为本届展会上的亮点内容与参会群众见面。
  据了解,首届丝路沿线妇女手工与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是在往届亮相农高会的“陕西妇女手工艺品展”基础上举办,活动旨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丝路沿线妇女和妇联组织务实交流合作。但和往届单纯的展览展示不同,本次活动将以“丝绸之路”为桥梁和纽带,以宣传妇女手工产业及文化活动为切入点,通过“展览+论坛”两部分内容呈现,架起陕西妇女及妇联组织与东西方贸易、文化交流合作的桥梁,为丝路沿线妇女组织、民间社团、企业之间的深度合作和广泛交流奠定良好的基础。活动也将成为历年来参加人数最多、规模最大、产品最丰富、层次最高、辐射带动最强、影响力最广的一次。
  记者获悉,本届活动中,将有来自斯里兰卡、尼泊尔和上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等十余个国家、省(区)代表参加展览展示及论坛。而届时举办的论坛,将以“创新推动发展,创业造就未来”为主题,激发妇女内生内动力,助推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期间,国家级手工艺美术大师、陕西省妇女手工艺品产业示范基地带头人、武功馨绣手工艺品合作社创始人计清,省级妇女创业致富带头人、千阳鑫鑫妇女手工艺品合作社理事长、村妇代会主任杨林转等丝路沿线国家女企业家、基层妇女代表,将现场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和脱贫致富的故事。
  另外,论坛上还将签署“丝路沿线妇女手工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杨凌示范区妇联和培华女子学院授予“丝路妇女创业脱贫培训基地”牌匾。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