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游特产 > 商洛市特产列表
商南水晶
2016-10-25 11:52:07  商洛旅游网  编辑:秦人

    水晶是一种特种非金属矿产,是透明的石英结晶体。它分为:压电水晶、熔炼水晶和光学水晶。我国黄河流域以南广大山区均有分布。商南县的水晶储量丰富。水晶一般是无色的,有时也呈烟灰色、青色、黑色、紫色、茶色、黄色、粉色等。
    商南县所产的大多数是熔炼水晶,并有少量的压电水晶和光学水晶。压电水晶是无缺陷的水晶单晶。具有 压电效应。把它切割成单晶片后制成的谐振器、滤波器具有最高的频率稳定性。这种石英谐振器、滤波器是现代化国防、电子工业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之一,广泛用于自动武器、 超音速飞机、导弹、核武器及放大几十万倍的电子显微镜、测定几亿分之一秒的计时仪、电子计算机、人造地球卫星等设备之中;熔炼水晶是电子工业和新技术的矿物原料,主要制造各种 石英玻璃、石英玻璃制品及生产从造水晶等;光学水晶主要利用其适于紫外线透射和硬度比大 的特点,用于制造石英折射计、红外线分析窗口、光谱仪等。
    全国最大一块水晶出土于商南县,这块水晶被称为水晶之王.....

 


点击查看pc网页

相关链接: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微博互动平台:
新浪:http://e.weibo.com/sanqinyou
腾讯:http://t.qq.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长按二维码关注“三秦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