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户县龙窝酒网上订购
三秦游陕西特产
陕西特产供应QQ群: 93966174 陕西特产求购QQ群:665718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特产首页   |  西安特产   |  宝鸡特产   |  咸阳特产   |  铜川特产   |  渭南特产   |  延安特产   |  榆林特产   |  汉中特产   |  安康特产   |  商洛特产   |  杨凌特产
企业名录 优质特产 特产货源 招商信息 供求信息 认领特产 服务项目 推广合作 联系我们 A.发布招商 B.发布求购 C.发布供应
大荔新茂天地源生态农场 - 非洲珍珠鸡 大荔水枣 沙苑滑沙 田园休闲慢生活
您的位置:首页 > 陕西特产资讯 > 正文

珍珠鸡特色养殖,致富扶贫带头人——苗宝文

2018-6-4 19:16:43  来源:大荔新茂天地源生态农场  查看/发表评论

​原文:https://www.meipian.cn/zy59rxb

作者:淡淡品茶

  苗宝文,男,1970年2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荔县官池镇北王马村三组村民,大荔县政协委员、大专文化程度,高级职业农民;曾荣获“优秀士兵”、“科技示范户”、“科普工作先进个人”、渭南市“最美职业农民”、陕西省“优秀职业农民”等荣誉称号。





  一心热爱三农的陕西憨娃。苗宝文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是土生土长大荔县人,了解农村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扎根于农村和市场。用他自己的话讲,自己是一位新型农民,是“农二代”或“农三代”。他深深的热爱三秦大地;热爱生他养他的故乡及脚下这片黄土地;热爱“三农”及祖祖辈辈从事的农业生产这一主业;1990年经历了四年军营锤炼的他从部队退伍后,他放弃到县城优越的工作机会,和妻子凭借聪明的智慧到省城西安打拼,夫妇俩在西安将水果、干货生意做得水生风起,社会效益的经济效益形势一派大好。在这种情况下,自己致富后总想为家乡及父老乡亲做点事,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回报家乡的父老乡亲,经过多方考察研究,并经过深刻地思想斗争。在2011年初倾其所有资产,变卖西安房屋,不顾一切亲朋好友的极力反对,投资1300万元在家乡大荔县官池镇北王马村三组村南三公里建成了集珍珠鸡繁育、肉羊养殖、种植枣树80亩,水蜜桃、毛桃分别100亩,保健茶菊300亩等多种经营为一体的新型种养结合的农场合作社,并辐射带动周边群众种植果树5000余亩,有效的带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苗宝文他在发展产业脱贫方面,2016年,就已经有12户贫困户所养的鸡纳入了合作社的无公害监管平台。以统一经营模式,统一品种,统一技术,统一规格,统一销售。



  一心扑在公益事业的农场主。作为大荔县第一批职业农民,苗宝文同志致富不忘党的恩情,一心扑在公益事业上。他是位明白人,深知“要想富 先修路”的理念。几年来,投资在公益事业上的资金一百多万元,以前他的农场距离北王马村只有一条泥泞难走的简易路,每逢雨雪天,行人难以进出,农用车更是无法行走,村民们辛辛苦苦种植的农副产品无法运出,为营销带来极大不便。看到这种情况,他一次性拿出三十多万元,将生产路改扩为石沫路,当地村民自发的亲切的称这个路段为“宝文路段”。2016年他又投资四十余万元(争取政府资助一百万余元)将路面扩建为一条宽广耐用的水泥路,方便了当地和周边村民安全生产,更方便了当地农产品的出口产销,村两委会和村民分别为他赠送了“为民修路德高望众”的锦旗。





  一心带领村民共同富裕的农场主。苗宝文同志是一名共产党员,他致富不忘乡亲,带头践行习总书记共同富裕的重要思想。几年来,他一有机会就抓紧学习,一次不落的参加职业农民培训,并取得了高级职称,用所学到的知识带动村民共同搞好养殖业,带动村民共同搞好珍珠鸡、肉羊等养殖和葡萄、桃等经济作物的种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他的农场他特意雇佣了无人愿意要的一名五保户和一名贫困户,对他们按时发工资,逢年过节定期慰问。在他的带动下,周边村村村有养殖户,村村有小型农场合作社,掀起了养殖、种植新产业大潮。








  2017年年初,苗宝文心系群众,紧紧围绕贫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目标,下大气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在产业扶贫的道路上,针对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户实际情况,经与县、镇政府及农业局、产业办等部门沟通后,采取“政府+农场+贫困户”入股模式,农户自愿以资金入股的形式,与8个村共273扶贫户鉴订贫困户带资入股协议。
  2017年12月5日至6日,苗宝文带领农场员工给在农场入股的273户贫困户每人发放500元的分红款,得到大家的好评。




  2017年12月7日农场再次打开了珍珠鸡产业深加工增效致富的又一个渠道---珍珠鸡拔毛,珍珠鸡毛现在已供不应求,现在苗宝文为了带领贫困户创收扩大贫困户收入,今年年底又在外地订了30000只珍珠鸡鸡苗。



  新茂天地源生态农场将紧紧围绕资源优势,持续用力,下功夫,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产业扶贫路子。


  苗宝文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地地道道的农民,也是一位十分憨厚的职业农民,更是一位具有超前意识的新型农民。投资创办大荔县新茂天地源生态养殖家庭农场五年多来,他一心扑在农场,一心扑在田间,一心为群众脱贫致富做贡献。体现了一名新时期职业农民、共产党员的风采。


图文编辑:胡伟 


编辑:秦人

三秦游QQ群:
  三秦游群①:3532197 (三秦文化综合群)
  三秦游群②:24288209 (旅游活动群)
  三秦游群③:81817349 (车友、自驾活动群)
  三秦游群④:70760386 (年票专属群)
  三秦游群⑤:146721821 (旅游咨询群)
  三秦游群⑥:182616561 (旅行社合作群)
  三秦游群⑦:93966174 (陕西特产供应商合作群)
  三秦游群⑧:146722047 (投稿群)
  三秦游群⑨:134982308 (摄影作品分享群)

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sanqinyou
  关注“三秦游”微信号: sanqinyou 用微信,添加朋友,或扫一扫,以下二维码


 
三秦游首页 | 网站简介 | 服务项目 | 推荐特产 | 认领特产 | 特产推广 | 联系我们 | 付款方式 | 意见反馈
Copyright©2010-2018 三秦游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合作电话:18966730327